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常调整 行情未完
邮储银行 董晶晶

 ■交易员札记

 □邮储银行 董晶晶

 

 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态势,债券收益率却大幅反弹8BP-10BP,长端品种成为主要调整对象。

 周四甫一开盘,市场便出现强烈的调整信号,达成的交易基本是卖盘主动given,接盘机构价差拉大,收益率节节上升。截至收盘,3年金融债上行6BP,5年金融债上行8BP,10年金融债上行8BP,日间波动较为剧烈。同样,国债期货显示出更加敏感的做空信息,主力合约TF1409全天大跌0.6%。

 信用债市场调整不够明显,新发短融利率下行10BP左右,基金、银行和券商皆为固定买盘,资金宽松维护短端稳定。从整体来看,周四信用债利率已经到达年内最低点,且近期长端的交易频率超越短端,在各种定向宽松甚至全面降准的传言影响下,市场利率一路下行呈现牛平行情,长端的赚钱效应在交易操作上不断体现。

 最近,制造业PMI已连续3个月回升,发电量和其他数据也有迹象显示经济可能于二季度末企稳,加上央行关于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并不意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改变的表态,让市场回调显得更加顺理成章。但是,市场对于牛市延续仍抱有信心,多数交易员认为,趋势转变之前会迎来真正的牛陡时刻,继续推荐1-5年金融债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