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通福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之通福A份额开放申购赎回业务
期间通福B份额风险提示性公告

 融通通福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合同已于2013年12月10日生效。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基金基金份额分为通福A份额(场内简称:通福A,基金代码:161627)和通福B(场内简称:通福B,基金代码:150160)两级份额,两级份额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7:3。根据《基金合同》约定,通福A获得约定收益,本基金在扣除通福A的应计收益后的全部剩余收益归通福B享有,亏损以通福B的资产净值为限由通福B承担。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通福A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接受申购与赎回申请,并于开放日对基金份额进行折算;通福B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2014年6月10日为通福A第一个开放日及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1、通福B份额收益分配变化的风险。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通福A的年基准收益率将在每个开放日设定一次并公告。通福A在本次开放日后的年基准收益率将根据通福A的本次开放日,即2014年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重新设定,该收益率即为通福A在接下来6个月的年基准收益率,适用于该开放日(不含)到下一个开放日(含)的时间段。计算公式如下:

 通福A份额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单利)=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利差

 利差的取值范围从0.5%(含)到2%(含)。本次利差为2%。

 目前,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3.00%,如果2014年6月10日执行的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仍为3.00%,本次开放日后通福A的年基准收益率为5.00%。

 若2014年6月10日执行的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有所变动,则通福A份额的年约定年基准收益率将按上述方式进行调整,通福B份额的收益分配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2、通福B份额杠杆率变动的风险。目前,通福A与通福B的份额配比为2.32682652:1。本次通福A开放申购、赎回并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后,通福A的份额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7/3倍通福B的份额余额。如果通福A的申购申请小于赎回申请,通福A的份额规模将缩减,从而引致份额配比变化风险,进而出现杠杆率变动风险等。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通福B自2014年6月10日至2014年6月11日实施停牌。本次通福A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与赎回结束后,本基金管理人将对通福A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与赎回的结果进行公告。

 本公告发布之日(2014年6月5日)上午通福B停牌一小时。

 风险提示: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