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同煤业再收三连阳
王威

 上个月颇为抢眼的“煤飞”行情,本月初并未得到延续,继周二收出一个倒置的锤头线之后,昨日中信煤炭指数继续回调,跌幅为0.74%。成分股也是跌多涨少,仅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大同煤业涨幅最大,并且在两融标的股中涨幅居前。

 大同煤业昨日以平盘价6.17元开盘,开盘后迅速上探6.50元高位后,股价呈现持续的震荡格局,盘中一度下探至6.11元,尾市以6.39元报收,涨幅达3.57%。这也是继5月8日至5月12日之后,该股再度收出三根阳线。成交方面,昨日该股全天成交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但仍属于天量区间。

 从基本面情况上看,大同煤业一季度实现了扭亏为盈。据Wind数据,大同煤业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46.95%,公司扭亏为盈主要通过向大股东出售较差煤矿而实现。消息面上,于周二召开的山西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和2014年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计划,并将在修改完善后尽快下发。

 分析人士指出,煤炭行业在山西国有资产中占据主导地位,因而随着山西省国资改革细则的出台,包括大同煤业在内的煤炭企业将率先受益。在业绩扭亏和国资改革两大利好共振的影响下,大同煤业有望继续走强,但煤炭行业景气度下行的状况并没有发生好转,因此该股并不具备长期走强的基础。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逢高了结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