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上季GDP
环比增长1.1%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3.5%,不仅分别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和3.3%,同比增速还创下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卡罗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西北部地区港口的铁矿石出口量飙升,提供给中国钢铁的矿石量大幅上扬,是支撑经济增速加快的最重要原因。未来经济中仍存在一些亮点,例如,未来一年澳大利亚的住房建设领域的潜力较大。

 尽管澳该季经济增速表现强劲,但也有观点认为其整体经济仍然处于脆弱状态。路透社援引澳本地经济学家的话称,由于大型天然气项目已经完成,矿业投资将继续逐步减少,该国经济增速可能将放缓。此外,出口商还面临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以及澳元汇率过高等负面影响。此外,由于政府宣布新的税收项目,并且削减政府开支,过去几个月内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下滑至低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