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苹果产业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链存投资机会

 开发者大会开幕当天,苹果股价在美股常规交易时段下跌0.7%,收于628.65美元,但仍居于一年半以来的高位。自4月23日发布上季业绩报告以来,苹果股价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上涨近20%。

 苹果股价近期持续上涨,主要得益于市场对其新产品周期的看好。分析师认为,新产品的推出将有助提升苹果业绩,并提升供应链景气度。随着苹果新品亮相时点临近,主流供应商将大批量备货,订单情况将日趋明朗。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由于智能手机渗透率见顶,苹果产业链整体成长性受到挑战,但不能忽视行业在全球产业传导中带来的事件性和结构性机会。年内iWatch、iPhone6将相继发布,iBeacons与NFC也有可能成为看点,可多关注参与苹果新产品以及新进入产业链的公司。

 今年以来,在台湾上市的生产蓝宝石基板的佳晶科(5242.TW)股价上涨144%,生产LED蓝宝石晶片的锐捷(5256.TW)上涨346%,指纹识别封装技术提供商尚立(3360.TW)上涨180%。上述公司均是有望参与苹果未来新品生产或新进入产业链的公司。

 招商证券分析师在最新研究报告中看好下半年苹果的创新周期,尤其是参与增量创新的龙头。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的iPhone新品以及iWatch均是从工业设计和功能方面都有望超预期的品种,有望带来苹果产业链从三季度开始到明年的向上周期。预计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将分别于9月和10月发布,相关产业链从6月开始备货,iWatch预计11月份前后发布,零部件供应链或于8月底9月初量产,年内备货略超1000万部,明年有望达到4000-6000万部。在苹果供应链体系中,最看好参与全线新品增量创新、份额大幅提升至主力的相关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