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元稳利债基发行
田露

 今年以来债市一路上行上演小牛行情,近日五部委联合下发的“127号文”更是为债市添了把火。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收盘,中证国债指数和中证金融债指数5月内分别上涨1.43%和1.46%,中证金融债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走固定收益产品特色的鑫元基金于5月30日开始发行旗下第二只债券型基金——鑫元稳利债券型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鑫元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据悉,鑫元稳利是一只纯债型基金,对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参与买入股票和权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表现来看,纯债型基金在配置上更具备低风险、收益稳健的特性。根据Wind数据,截至5月27日,现有的271只纯债基金中有九成自成立以来均实现正收益,且成立时间满二年(含)以上的纯债基金年化收益率最高达7.84%。

 针对目前的债市,市场人士认为,债市经过前期上涨收益率有所回落,但信用债和利率债收益率依旧较高、尤其是长期国债依旧维持在历史高位,下行空间较大,这使得纯债类基金的配置价值尤为凸显。(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