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家基金:政策方向仍是“结构性调整”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高层日前部署落实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对“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对此,万家基金认为,从方式上依旧是结构性调整,预计后期的市场依旧会在货币“微刺激”和“大刺激”之间纠结,后续政策会继续延续“小步快跑”的节奏。

 万家基金认为,决策层可能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比预期的要大,但对外会通过各种手段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

 目前,市场对景气的担忧依旧存在。决策层倾向于以积极信号引导市场的内生增长力量,也暗示着不会动用大规模刺激计划,预计后续政策会继续延续“小步快跑”的节奏。今年房地产政策基调不会出现大变化,在“分城施策”的基调下主管部门着重提示地方防止房价大幅波动引发系统性风险。万家基金进一步表示,从实际调研的情况来看,按揭贷审批周期有所缩短,但是利率下滑迹象并不明显。目前购房者观望态度愈加浓厚,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基本成为一致的预期,在这种预期下,购房者态度日益谨慎,房地产开发商降价跑量的动力将增加,预计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