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阶段新低
张勤峰

 周二(6月3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至近九个月低点,与隔夜美元指数保持紧密联动。在中间价牵引下,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走软。

 在隔夜美元指数涨至近三个多月高位的背景下,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1710,比上一交易日跌15基点,并再次改写去年9月9日以来的最低纪录。银行间即期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表现平稳,但午后汇价逐渐走低,收报6.2541,比前日收盘跌68基点。

 海外市场上,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继续交投在6.25-6.26之间,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维持在6.25附近,人民币远期与即期汇价、离岸与在岸汇价均比较接近,显示市场整体无明显运行方向。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迭创调整新低,最终打破即期交易弱势均衡格局,带动现汇价格继续走贬。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同时货币政策维持渐近放松的趋势,总体于人民币汇价走势不利。同时,海外上市企业分红派息导致6、7月份企业购汇增多,对人民币汇价走势仍有一定的压力。预计近阶段人民币汇率或延续弱势运行格局。(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