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丰富退市内涵
清除“害群之马”

 (上接A01版)

 研究推动相关退市制度改革措施

 在回答关于南纺股份是否应该退市的提问时,邓舸表示,经核实,2012年4月28日,南纺股份披露了2011年度报告和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后,公司2006年至2011年连续六年亏损。据此,2012年5月3日起,上交所依据《股票上市规则》,对南纺股份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此后,公司公布的2012年、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连续两年盈利,由此,公司未出现《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形。

 邓舸表示,推进退市制度改革是资本市场发展中的重要任务,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进程。证监会已充分关注到市场对于南纺股份追溯调整后连续亏损是否应直接退市的讨论。证监会将以维护投资者利益为中心,继续研究完善退市制度,建立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的退市机制。

 在回答证监会在推进退市制度改革方面有哪些最新进展的问题时,邓舸介绍,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功能,实现上市公司退市的市场化、多元化和常态化,证监会从资本市场现阶段的实际出发,总结经验教训,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推动相关退市制度的改革措施,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

 邓舸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促进中介机构创新发展,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总体原则、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实施业务牌照管理作为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一项重要措施,证监会正在根据市场和行业情况,按照“牌照管理、业务交叉、规则统一、功能监管”的原则,研究制定并修改有关规则,将适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待有关规则出台后,即启动新设证券公司的审批工作,进一步放开牌照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