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激辩市场前景

 上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双双攀上历史新高,尽管随后有所回调,但整体下跌幅度有限。特别是上周五临近收盘前,三大股指均出现明显反弹,再度引发市场想象空间。

 顾问资产管理公司股票研究高级副总裁佩罗尼表示,上周五收盘前的反弹可能源于一些空头立场转向中性,“目前看来,做空的风险要比做多要高”。爱德华琼斯证券投资策略师沃恩表示,每次股市下跌,都会有买方在低点进入,“因为长期前景仍然是积极的”。

 虽然再次创新高,但近期美股持续波动调整,“过山车”式的行情引发一些投资人的质疑。因曾准确预言雷曼兄弟破产而在华尔街享有盛誉的绿光资本掌舵人埃因霍恩就曾于近期提出,市场正在目睹15年内的第二次科技股泡沫,尚不确定的是泡沫还能扩张到什么程度,以及会如何破灭。

 事实上对于市场前景,投资人的观点出现明显分歧。去年华尔街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Appaloosa管理公司创始人泰珀上周表示,目前金融市场很危险,令他很紧张,他担心通缩来袭,建议投资者多持有现金,不要过分看多市场。

 华尔街知名技术分析师阿坎波拉也表示对未来几个月股市表现“预感不佳”,他预计未来几个月标普500指数将下跌10%,罗素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20%或者25%,但预计股市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将“非常强劲”。

 相比之下,Omega咨询公司创始人库伯曼则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达到2000点,只要美联储QE退出的进程“不会搞砸”。

 R.W.Baird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比托斯在上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市场情绪谨慎,但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市场趋势将出现逆转,因为很少会在利率下降且美联储货币政策稳定扩张的周期内,股市出现大问题。但他也承认市场升幅有限,因为缺少领军力量。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证交会最新披露的持仓报告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一季度将持有的标普500ETF空头仓位大幅削减77%,目前持仓为3亿美元,占整个投资组合的比例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下降至3%。这意味着索罗斯对于标普500指数的看空情绪有所减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