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企稳 上证指数上涨0.76%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在周一出现了大涨格局,但是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连续震荡回落。由于周一涨幅较大,后续的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未完全吞噬掉周一的长阳K线;且上证指数在上周五盘中接近2000点之际,多头护盘,银行股回稳,从而驱动着上证指数有所企稳,进而使得上证指数在上一周小涨0.76%。

 这说明短线上证指数相对抗跌,一是因为估值较低。沪市的市盈率已进入个位数,只有9倍多。而且,低估值的银行股、保险股、石化股、电力股等品种的总市值占沪市总市值一半还多,此类个股下跌空间有限,上证指数的下跌空间也就有限。

 二是因为改革的力度超预期,有望释放出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能量。比如中国石化的成品油端的业务整合,将让市场重新审视中国石化的加油站的重置价值,进而使得中国石化等蓝筹股的隐性资产的价值显性化,从而驱动着估值的复苏。与此同时,针对股市的积极政策同样超预期,诸如新“国九条”等政策短线可能难以改变市场的运行格局,但随着相关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利好效应终将显现出来。就如同2005年的股改利好,慢慢释放,最终成就了2006年、2007年的牛市行情。所以,只要有利好政策存在,就不要担心A股的中长期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