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优信增利债
安全收益兼备 凸显配置价值

 上投摩根优信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优信增利债”)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当前经济结构转型,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下,推出的一只偏债型基金产品。该基金重点投资于信用债和可转债,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债市回暖,配置价值凸显:宏观经济数据呈现弱势格局,通胀维持低位,基本面对债市构成支撑。货币市场方面,公开市场操作虽以持续正回购为主,但力度较为温和,且在人民币持续贬值和外汇占款趋势下行的情况下,使得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始终维持在相对宽松的局面。在债市风险充分释放后,债市的投资价值凸显。

 重点投资信用债和可转债:上投优信增利债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信用债券以发行人未来的现金流作为偿还本金、支付利息的基础,承担了更高的信用及流动性风险,因此信用债通常具有较高的票面利率,目前信用债的票息收益处于历史中高水平,较有吸引力。该基金重点投资信用债,有望分享较高的信用债高票息收益。此外,该基金还重点投资可转债,由于其兼具债券和股票特征,是一种上涨有力下跌有度的投资品种,在牛市中仍不会失去获取收益的机会,而熊市中抗风险能力较强。

 20%的权益类仓位增添投资价值:基金在充分全面的基本面研究和市场分析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和适时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在平衡投资收益和风险的基础上提升基金产品的进攻性,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考虑到近期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以及沪港通、新“国九条”等改革措施相继推出等利好因素,估值较低的蓝筹股投资价值愈加显现,保留20%的权益类仓位适当把握结构性机会,有望取得可观的超额收益,使其在震荡市中进退自如。

 投资建议:在股票市场风险较大、债券市场前景看好的情况下,该基金能够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具有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且管理人综合实力强,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适合风险收益偏好中低、投资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和具有较强的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