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永益分级债
两级合并运作 杠杆优势显著

 银华永益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永益分级债)是银华旗下继银华永兴、银华转债后发行的第3只纯债分级基金。银华永益分级债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以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为主要投资对象,力求获得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两级合并运作,稳健份额安全系数高,激进份额杠杆优势显著: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划分为永益A、永益B两级份额,所募集的基金资产合并运作,永益A、永益B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7∶3,永益A自分级运作期起始日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永益B封闭运作。A类稳健份额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定存+(0-2%),按当前计算,约定收益为5%,收益率显著高于银行存款;B类激进份额在稳健份额获取约定收益率的基础上分配剩余收益或承担相应的损失,具有一定的杠杆,波动较大。基金份额初始杠杆不超过3.33倍,运用杠杆获取债市反弹带来的收益。

 基金经理能力较强:邹维娜,2012年10月加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14年1月22日起兼任银华永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截至2014年5月15日,任职年化收益率为10.49%,在同期717只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291位。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银华基金设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2亿元。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共管理公募资产(不含联接基金)为650.85亿元,在8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3位。综合实力较强,但管理分级基金能力更为突出,截至2014年5月16日,银华旗下共有10只分级基金,数量位居同业首位,此外,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银华旗下分级基金资产规模185.21亿元,位居同业首位。

 投资建议: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下行,通胀水平整体可控,加之资金面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以及2013年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深度调整,2014年债券市场持续超出市场预期,债券市场走出真正的“小春天”,而股市则呈现宽幅震荡下跌,因此,债券基金成为当前市场最赚钱的基金。债市和债基处于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区域,杠杆债基因而也在未来的债市反弹中更具优势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