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估值蓝筹被“聚焦”
随着创业板再融资规定的出台,创业板继续下探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资金将会逐步撤离这个板块。与之相反,由于长期处于低估值状态,且不少蓝筹股都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加。如果IPO重启后A股市场能够迅速消化其影响,那么低估值蓝筹股可能会引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

 除了积极备战打新股外,随着IPO重启的临近,许多基金经理也开始眺望“短空”之后的反弹行情,而低估值蓝筹股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某基金经理表示,随着创业板再融资规定的出台,创业板继续下探的概率正在加大,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资金将会逐步撤离这个板块。与之相反,由于长期处于低估值状态,且不少蓝筹股都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加。如果IPO重启后A股市场能够迅速消化“短空”的影响,那么低估值蓝筹股可能会引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

 万家基金也认为,创业板整体盈利改善的趋势在二季度高基数的背景下可能进一步放缓,且有IPO因素的负面冲击,建议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相关个股减少关注度。而且从技术形态上,创业板的技术形态已经破坏,逼近年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年线难以形成有效支撑。万家基金建议,未来市场可以在消费和非金融地产的蓝筹里面寻找机会,比如旅游板块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调整,近期盈利的改善值得注意。其他还可以关注服装、食品和医药中的低估值白马股。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邓晓峰则指出,未来盈利增长稳定的龙头公司机会更大。他认为,目前细分行业增速很快,不断有新的小公司冒出来,但这更多的是“点”上的机会,而“面”上的机会,还是来自于蓝筹龙头公司。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低速增长,每年增长能够保持在10%以上、盈利稳定的行业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如汽车、家电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