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转向 创业板指急跌2.55%

 A股市场历来“喜新厌旧”。不仅仅是因为新股换手率高,实力资金无论是收集筹码还是套现离场,均较为方便,没必要担心流动性不足导致进退两难的尴尬格局;而且还因为新股报表“亮丽”,无论是业绩还是股本结构均吸引资金的关注。所以,随着IPO重启预期日益强烈,存量热钱为迎接新的优质筹码,而持续减持老股,这就是所谓的挤出效应,进而驱动着创业板指在上周持续下跌,一周调整幅度达2.55%。

 这说明创业板指已出现破位态势,短线难有大的反抽概率。更何况,当前创业板所面临的环境也有所改变,也不利于创业板的大力反抽。因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强,所以,市场舆论的焦点已不再是经济结构转型,而是如何稳增长。A股市场历来有跟随舆论导向而寻找热点方向的传统。在2013年,由于舆论热议经济结构转型、创新等,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并未有根本性变化的前提下,创业板指走出了一轮大牛市。循此思路,随着经济结构转型舆论氛围的降温,稳增长舆论的升温,热钱可能会离开创业板,而走向上证指数。

 受此影响,创业板出现了典型的长线筹码减持套现的态势,这主要体现在华谊兄弟等去年以来的牛气冲天的个股,他们出现了典型的下跌、反抽、再下跌的K线形态。而飞利信等去年涨幅较大的个股更是出现了几无抵抗的下降通道,长线资金持续甩卖筹码的心态暴露无遗。所以,创业板指在近期的走势的确不易乐观。

 (金百临咨询,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