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新债需求偏强
投标更趋理性
张勤峰

 周四,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3年及5年固息金融债需求偏强,中标利率继续低于二级市场,但利率折让幅度收窄、投标倍数趋降,显示现券调整行情已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一级市场投标热情。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三十一期、三十二期固息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招标总额各6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此次3年期口行债中标利率4.87%,低于4.95%的二级市场利率;5年期中标利率5.00%,亦略低于5.04%的二级利率。另外,两期债券的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2.14和1.97。

 市场人士指出,政策债是近期一级市场的热门券种,两期口行债中标利率继续低于二级市场,且认购倍数超过或接近两倍,显示机构配置需求稳中偏强。不过,与上周政策债发行利率动辄低出二级市场10余个基点相比,目前一级利率的折让幅度明显收窄。另外,数据显示,4月以来,口行债投标倍数多在2.5-4之间,此次两期债券的投标倍数也有所下滑,这些都表明在现券市场回调整理的背景下,机构参与一级投标更趋理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