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
调升广州发展主体评级至AA+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受益于燃气集团注入的支撑,广州发展电力、燃气和煤炭为主的综合能源供应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在广州市内行业地位提升。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各业务有序开展,融合状况良好,经营风险很低。受益于燃气业务经营规模扩大以及火电行业景气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向好,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债务负担维持行业较轻水平,偿债指标表现有望小幅改善。综合看,公司信用品质有较大程度提升。

 中债资信认为,未来2-3年,随着在建电力项目的投产和燃气管网的增加,广州发展在广州市的市场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及增强,电力业务有望继续享受煤炭价格低位带来的利好,燃气业务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燃料业务有望保持稳定,整体经营有望保持稳定。加之公司整体债务负担较轻,预计未来财务表现仍将保持行业很好水平。(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