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家基金:短期关注高票息品种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万家基金预期,5、6月的经济数据或稍微反弹,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而今年的生产面环比反弹会在数据中体现,总体上维持震荡。不过,有可能出现一个核心问题,即价格和盈利情况环比有所恶化的压力在经济数据的体现程度不高,至三季度,环比恶化压力减轻,但经济数据下行压力最大。由于政策意图上存有保持定力的考虑,二季度末三季度初的环比恶化期间刺激政策反应的可能较小,启动时间更可能在三季度中期。从过往市场对盈利和价格的反应大于同比数据的情况来看,未来两月情况趋于悲观。

 万家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对数据的观察点会切换到利率逐步降低对经济的稳定作用上,这个过程需要至少1-2个季度,基本观察点是低风险资产利率和融资量。经济生产面开始上升意味着数据上的稳定和准备开始新一轮环比下滑。据此,万家基金指出,利率债上周经历了剧烈上涨,而政策环境改变不大,可以考虑兑现。短期投资可关注较高票息品种,维持杠杆率在不低的水平,等待利率债进一步的方向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