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蓉萨表示
积极发挥基金业协会作用 提高全行业估值水平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日前在债券估值创新与风险管理研讨会上表示,未来基金管理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估值能力,因此协会及下辖估值核算小组将继续鼓励估值方法和应用的探讨,培养基金管理人的估值责任意识,建立估值判断体系,提高评估、选择第三方估值机构的能力。

 钟蓉萨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要求“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令全市场感到振奋。近年来我国债市取得巨大发展,但和发达国家相比,无论是在市场规模、还是估值、评级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协会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着力培育基金管理人的专业化、服务机构的多元化,希望从多角度不断优化行业的生态环境。

 钟蓉萨说,去年协会估值核算小组已经组织行业和学术领域专家,对中证债券估值进行了全面评估。评估组认为,中证估值在科学性、公允性、稳健性、一致性等方面均已经达到应用标准。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将中证估值纳入基金行业《固定收益品种的估值处理标准》,旨在丰富行业第三方估值机构的选择,由市场去检验第三方估值机构的估值质量和方法。

 据介绍,行业估值核算小组早在2007年就在证券业协会下设立,定位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估值标准的研究和制订,成员主要来自基金管理公司、托管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基金业协会成立后,估值小组划归基金业协会下设托管与运营专业委员会管理,去年8月小组架构进一步扩充,增设了权益类资产的估值成员。估值小组的工作除了解释、修订当前估值指引,还根据市场动向,及时制定了基金参与黄金ETF、国债期货、国债预发行等新业务的估值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