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特电机获120万吨/年锂矿采矿权
郭力方

 江特电机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取得宜春市国土资源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确定公司为宜丰县狮子岭矿区含锂瓷石矿采矿权人,生产规模120万吨/年。

 据了解,江特电机传统的电机业务已进入平稳增长期,公司近年正谋求新增长点,利用宜春当地锂云母资源,开展锂矿开采加工业务。在当前锂矿开采加工,及下游锂电池需求市场方兴未艾的背景下,公司此次业务转型备受市场期待。

 有券商研究员对表示,江特电机目前80%以上收入仍来源于电机业务,但锂矿产品收入到去年已近达6%。近年来消费电子行业、电动汽车和储能行业快速发展,带动了锂电池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从上游锂资源开采、碳酸锂提取加工到锂电池生产整体产业链迅速崛起。

 据了解,江特电机目前在该区域购买和控制多处探矿和采矿权,锂瓷石矿的矿区面积近43平方公里,矿区面积占到宜春市已探明锂矿面积的近三分之二。且上述矿山大部分属于露天开采,成本较低。资料显示,公司锂瓷石远景储量达到4750万吨。(郭力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