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券业创新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三招十五条促进创新发展
还权于市场 重塑券业竞争力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15日公布,“三大招”共计15条。这是新“国九条”发布后,监管部门公布的首份落实文件。

 市场人士对比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指出,正式发布的文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较大调整,一些考虑尚不成熟、存在争议的内容未纳入,其他内容在大幅压缩后公布,“干货”较多。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干货”下一步或有细则出台。值得关注的是,在推进监管转型方面,行政管制权力受到了严格限制,对市场松、对监管紧的制度安排将创新主导权还给市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