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药股份董事长李立群:
调整部分品种市场运营模式
王婷

 □本报记者 王婷

 近几年,受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以及激素市场价格战重新打响等因素影响,天药股份的盈利能力和经营发展低于预期。公司高级管理层近期进行了调整,对于下一步发展,履新不久的公司董事长李立群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激素行业的产业现状和竞争环境,天药股份将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原料药与制剂产品联动发展战略,调整部分品种市场运营模式,抓住重点产品和重点客户,提升盈利能力。今年下半年,这些调整有望见到成效。

 增强盈利能力

 据李立群介绍,天药股份董事会成员刚刚调整完毕,公司根据激素行业的产业现状和竞争环境的变化正在调整经营思路和工作重点。

 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近年来确立的优势,在巩固和扩大激素类原料药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加大国际高端市场的认证和开拓。同时,加大制剂产品市场开发和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原料药的市场优势,逐步实现原料药与制剂产品的联动发展,通过产业链扩大和延伸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具体而言,在国内业务方面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双赢”服务。制定相应的市场销售策略,调整部分品种市场运营模式,抓住重点产品和重点客户,提升整个行业的利润率,协调制剂企业与原料企业共同挖掘市场潜力,提升产品的商业价值和盈利水平,巩固在行业中的协调力和话语权。

 对于刚刚收购的氨基酸原料药业务,李立群指出,公司未来主要是巩固国内市场份额,利用公司的质量体系加强国际认证,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与皮质激素原料药的协同效应。

 国际业务方面,进一步推进欧美高端市场的开发,巩固和扩大几个系列主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高盈利水平。公司几年前已开始着手制剂产品的国际市场认证工作,利用海外子公司的资源,积极申请制剂产品国际认证和启动营销网络建设工作,为下游制剂品种开辟新的市场。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

 提升管理水平

 对于加强机制建设和提升管理水平方面,李立群表示,公司正苦练“内功”,主动求“变”,增强驾驭企业的能力,完善薪酬体系和考核机制。目前正在实施高管成员的年薪与业绩的挂钩。

 此外,天药股份还在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降低产品成本。目前,公司正在推行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内部奖励政策,重奖技术创新项目和突出贡献人员。

 同时,公司利用掌握以皂素工艺路线和植物甾醇工艺路线形成的“双路线”生产皮质激素的技术优势,可以实现产品成本下降,进一步巩固行业主导和领先地位。预计到今年下半年,部分植物甾醇工艺路线产品将会陆续上市,加之皂素价格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