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贵银业称
洽购矿山未有实质性举动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金贵银业5月14日晚公告,就近期媒体报道公司或通过定向增发募资、择机收购上游矿山一事进行澄清,称公司目前并未涉及上游矿山也未持有任何矿山企业股权,对洽谈收购矿山企业未有任何实质性活动。

 金贵银业称,公司主营业务为从铅精矿及铅冶炼废渣废液中生产铅阳极泥,由铅阳极泥和矿冶企业废渣废液中冶炼生产白银,同时综合回收铅、金、铋、锑、锌、铜、铟等多种有色金属。目前已基本形成铅精矿冶炼、白银冶炼、白银加工硝酸银相对完整的白银冶炼加工产业链,但未涉及上游矿山也未持有任何矿山企业股权。

 公司同时称,郴州市有色金属资源丰富,作为郴州市的支柱产业,郴州市政府加强了对有色金属龙头企业的扶持,并拟对部分合适的矿山进行整合。但截至目前,公司对洽谈收购矿山企业未有任何实质性活动。

 金贵银业今年1月份登陆中小板。4月22日,金贵银业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度财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下降2.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5.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下降13.57%。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秘称,业绩下滑主要由于白银价格去年出现大幅下跌,公司做白银加工也受到较大拖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