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
将集通公司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维持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同时将主体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维持“13集通CP001”和“14集通CP001”债项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表示,公司腹地资源储量巨大,内蒙古已查明煤炭资源储量为全国第一位;拥有的集通线、锡多线均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区域垄断性强;拥有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有力支持。截至2013年底,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向公司拨付资本金17.00亿元。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将26亿元铁道债转贷给公司,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本支出压力。

 中诚信国际称,将公司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基于以下原因:受煤炭市场行情不景气影响,公司2013年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出现较大规模亏损,公司盈利水平和获现能力大幅下降;公司债务规模增长较快;在建线路的建成通车将导致公司盈利指标进一步下滑;未来两年,公司将继续建设多条铁路,同时购置大量机车及配套设施,面临较大资本支出。部分合资线路股东退出和资本金到位缓慢也加大了公司资金压力。(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