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申请加号 阿里通信170号预约火爆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阿里通信5月13日称,170号段开放预约仅两天,首批靓号储备就已告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深圳、珠海的号码更是一个不剩。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表示,虚拟运营商放号量受制于运营商,已在紧急申请拿到更多的号码资源,下周将再次放号。

 5月12日,阿里通信宣布推出“亲心”品牌。此次阿里通信提供的170号码,制式为联通WCDMA的1709号段,支持2G、3G网络。用户以淘宝账号登录即可预约,12日当天就有17万人预约。首批的北京、上海和杭州,当天晚上即预约一空,最高时每秒钟就有10人预约。

 基甸表示,“亲卡”将摒弃复杂化的套餐设计,像打车一样,根据每月实际使用量,为用户提供最实惠的方案,比“流量不清零”更省心。希望能把淘宝、天猫、支付宝和数字娱乐等阿里平台上的服务,通过阿里通信170号提供给用户。

 阿里通信获得虚拟运营商资格以来,外界各种对互联网通信创新的猜测不断,比如:跟支付宝账户打通,亲友间可互相赠送流量,存话费返利息的话费宝;和来往账户打通,推出免费网络电话;和淘宝、天猫、聚划算账户打通,享受购物特权;跟云OS手机深度结合,机号一体推出更多创新服务;跟阿里云计算打通,植入可穿戴和物联网设备……

 “这些都有可能。”基甸此前就曾表示,阿里通信未来将不断推出各种创新性的增值服务。

 目前,阿里通信已获得三大运营商的转售资格,阿里通信“亲卡”将全部采用170号段,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1705号段为中国移动,1709号段为中国联通。首批放号的为中国联通的1709号段,未来会逐步开放其他170号段,丰富阿里通信的号码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