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国强:勿低估
自住商品房影响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本轮楼市调整将持续到下半年,今年底明年初或出现相对低点。他还认为,近期北京楼市呈现“地热房冷”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自住型商品房对楼市成交的冲击。

 在5月13日搜房网举办的“亦庄影响力”论坛上,陈国强说,自住型商品房主要影响的是刚需群体,对二手房市场、中高端市场也都有影响。比如,自住房出现后,一些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的刚需购房人,一些计划“以小换大”的改善型需求客户,转而去申购自住房。

 他还认为,北京楼市的特殊性在于,其他城市楼市主要是量的问题,北京则主要是价的问题。对于那些拿了高价地的企业来说,其产品打造能力、服务能力都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在产品设计上有较大升级的远洋天著三期产品将于近期入市,目前蓄客情况超出预期。远洋天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在2009年拿地时是地王,但现在回头看则是一个价格洼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