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4—021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或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

1、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气”)

2、广州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塞维拉”)

委托贷款金额:

1、向广日电气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36,000万元

2、向广州塞维拉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

委托贷款期限:至2017年4月30日

贷款利率:6.24%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5月8日完成了2014年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共募集资金4亿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24%,具体情况详见2014年5月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临2014-020)。

根据本次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的资金用途,公司向广日电气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36,000万元,其中1.6亿元用于偿还广日电气银行借款,2亿元用于补充广日电气流动资金,贷款年利率为6.24%,期限至2017年4月30日;向广州塞维拉提供委托贷款4,000万元,用于偿还广州塞维拉银行借款,贷款年利率为6.24%,期限为至2017年4月30日。

上述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4年5月13日-14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讯会议),公司董事会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委托贷款给子公司的议案。

二、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广日电气

1、企业名称: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3、主要办公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国贸大道南636号之五

4、法定代表人:吴裕英

5、注册资本:9,000万元

6、主营业务:制造、加工:电气设备及其零配件、电子元器件、电线电缆、空调配件、金属制品及零配件(集装箱及集装箱式货车车厢除外、压力容器除外)、包装材料、矿山专用设备及其零配件、灯饰照明器材、金属软管、机电产品、机电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销售本企业产品;商品信息咨询;节能项目的安装、调试、技术服务;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及节能服务管理。(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7、主要股东:广州广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捷通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广日电气上述三个股东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8、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主要会计数据2013年2014年1-3月(未经审计)
总资产130,756.93144,136.60
净资产31,975.6039,209.77
营业收入175,346.9637,159.57
净利润11,641.202,519.54

(二)广州塞维拉

1、企业名称:广州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3、主要办公地点: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国贸大道南636号之二

4、法定代表人:潘胜燊

5、注册资本:6,000万元

6、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高档建筑五金件、电梯导轨及附件、型钢、电梯部件及相关设备,销售本企业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及开发相关新产品。(经营范围涉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涉及许可经营的未取得许可前不得经营)

7、主要股东:广州广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塞拉克热轧型钢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

8、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主要会计数据2013年2014年1-3月(未经审计)
总资产26,300.0327,098.25
净资产13,531.6713,899.61
营业收入44,777.957,965.80
净利润2,322.92323.66

三、委托贷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广日电气、广州塞维拉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广日电气、广州塞维拉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本次委托贷款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为下属公司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40,000 万元人民币(包括本次金额),无对外提供委托贷款,无逾期金额。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