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供需均衡 价格涨跌互现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周三(5月1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稳中偏松态势,各期限资金价格水平涨跌互现、波动不大。市场人士表示,当前资金供需较为均衡,虽然5月中下旬存在一些导致流动性边际收紧因素,但市场中长期预期已经实质性改善,资金面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

 数据显示,14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短期限品种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涨2BP至2.37%,标杆7天回购加权利率微涨2BP至3.20%;中等期限品种中,14天回购加权跌3BP至3.20%,跨月末的21天品种小涨5BP至3.44%;长期限品种中,1个月和2个月品种分别微跌和微涨3BP,3个月、4个月品种双双上行逾10BP。

 市场人士表示,15日面临法定存准清缴和央行例行公开市场操作,导致昨日短期资金价格略有上升,但预计存准影响有限,央行对冲力度亦将保持温和,对整体流动性不足以造成明显影响。WIND数据显示,15日公开市场上有950亿元正回购资金到期,13日央行开展了970亿元正回购操作、实现360亿元单日净投放。

 进入5月中下旬,季节性财税缴款影响也将再次浮出水平。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从4月份的经验来看,预计本轮财税缴款对资金价格的抬升幅度也将有限。这一点,在昨日14天回购利率下行中亦有反映。进一步看,有分析机构指出,随着宏观政策加大稳增长刺激的力度,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给予支持的必要性上升,虽然这种支持由于衰退性宽松的存在而短期难现,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将发生大幅度的修复,进而对资金价格的上行形成限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