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券商19日发行短融券
张勤峰

 东吴证券、东北证券14日相继发布公告称,各定于5月19日招标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东吴证券此次将发行今年第一期短融券,期限91天,金额10亿元;东北证券将发行今年第二期短融券,期限91天,金额12亿元。两期短融均通过招标发行方式公开发行,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日程方面,招标日为5月19日,分销日、缴款日、起息日、债权登记日为5月20日,5月21日起上市流通,今年8月19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两期短融不设担保。两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A+,债项评级均为A-1。

 伴随券商融资融券等类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今年券商普遍加大杠杆运营力度,券商短融的发行规模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5月14日,今年已披露发行文件的券商短融达157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近400亿元;目前已有33家券商发行过和即将发行短融,其中,越来越多的像东吴证券一样的中小券商加入到券商短融的发行行列。(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