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期最大规模ABS将面世
开行109.47亿信贷ABS下周发行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信信托8日发布公告,定于本月15日在银行间债市发行109.4674亿元的2014年第三期开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若无意外,本期证券将创下国内单期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规模之最。

 本期证券发起机构为国开行,发行人为中信信托,由国开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本期证券发行规模109.4647亿元,分为优先A-1档证券23.5亿元、优先A-2档证券30亿元、优先A-3档证券39.55亿元、优先B档证券10.95亿元和次级档证券5.4674亿元。优先A-1档证券为固定利率证券,优先A-2档、优先A-3档和优先B档证券为浮动利率证券,次级档证券无票面利率。国开行将持有本期证券发行规模的5%,剩余部分采用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日为5月15日,起息日和缴款截止日为5月19日。

 如果本期证券足额成功发行,将成为国内单期发行额最大的ABS。此前这一纪录保持着是80亿元的2013年第一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