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4—031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担保人名称: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

 · 被担保人名称:新疆阿勒泰金昊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昊铁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其担保累计金额:金昊铁业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人民币60,000万元贷款,本公司为该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金昊铁业少数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反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实际为金昊铁业提供的担保额累计数为人民币50,000万元(不包括本担保)。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含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758,495万元人民币(包括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在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105,420万元)。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金昊铁业主要从事100万吨/年优质铸铁项目建设,为保证项目顺利投产,金昊铁业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人民币60,000万元贷款,本公司为该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金昊铁业少数股东吐鲁番市裕润钢铁工贸有限公司按其39%持股比例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了上述担保事宜,公司11名董事均参与表决并一致通过。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疆阿勒泰金昊铁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富蕴县一区团结北路7号240栋

 法定代表人:华衍文

 注册资本:8.1亿元

 经营范围:钢铁生产及销售;铁矿石、铁精粉收购、加工、销售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金昊铁业的资产总额为218,961万元,负债总额为152,467万元(其中银行借款1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77,467万元),净资产为66,4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9.63%。2013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53万元,净利润为-3,364万元。(以上财务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4年3月31日,金昊铁业的资产总额为219,264万元,负债总额为145,360万元(其中银行借款9,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70,360万元),净资产为73,9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6.29%。2014年1-3月实现销售收入17万元,净利润为-1,14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富蕴金山矿冶有限公司持有金昊铁业51%的股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金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金昊铁业10%的股权,吐鲁番市裕润钢铁工贸有限公司持有金昊铁业39%的股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金昊铁业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人民币60,000万元贷款,本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

 目前担保协议尚未签订,本公司董事会授权财务总监林红英女士负责处理上述担保的具体事宜。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有利于保证金昊铁业100万吨/年优质铸铁项目顺利投产,解决项目资金需求,且金昊铁业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担保风险可控,因此同意进行此次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报告期,本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包括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总额为人民币758,495万元人民币(包括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在紫金财务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额105,420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7.47%,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临时董事会决议;

 2、金昊铁业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