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打“生鲜牌” 中百集团瞄准市民大冰箱
□本报记者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我们的大小超市,未来会向居民的大冰箱瞄准。”中百集团(000759)董事长汪爱群在5月8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正在作出战略安排,大打“生鲜牌”,解决食品安全放心问题,而其支撑点在于公司的生鲜基地、“中央大厨房”和物流配送系统。

 “就食品而言,生鲜是刚性需求。过去,生鲜是赚人气但不赚钱。现在,我们要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供应链,并在这个链上盈利。2010年开始,公司开始建立自己的生鲜基地,至去年8月已大部分完成。目前,公司的生鲜产品已经做到310个产品了。”汪爱群介绍,公司已经向80余家机关团体提供食品供应,包括半产品的加工,其中有不少是政府机关。

 汪爱群表示,公司正在完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正是因为受限于配送能力,公司日产30万个馒头的生产线,目前产能利用只到日产12万个馒头。“我们的馒头保质期48个小时,全部是鲜食。下一步,公司会在所有的中百门店建放心早餐工程。”

 “中百馒头”和向机关团体提供食品供应,都是公司“中央大厨房”战略的一部分。此前,公司投资5亿元建立了生鲜基地及其配送物流系统。

 汪爱群还表示,公司自去年9月份开通了网上超市,目前的瓶颈也是“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公司的中百商网正在改善用户体验,包括第三方支付和移动支付的开放和应用。

 有投资者现场提问年过60岁的汪爱群是否会在今年底之前本届董事会届满时退休,汪爱群本人和武商联代表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这既要看武汉市的态度,还要看股东们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