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钢股份欲推动电商平台上市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4月30日,宝钢股份高层人士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股价持续低迷,未能反映实际经营业绩及发展预期。公司将整合旗下电商业务,进一步分散股权结构引进其他投资者,推动电商平台上市。

 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称,未来将实行围绕钢铁主业、聚焦电商和IT业务的“一体两翼”经营方针。公司早就涉足钢铁电子商务,并拿到了国内第一张工业领域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加上遍布全国的供应链服务网络,能为网上钢铁产品交易相关业务带来竞争优势。

 宝钢股份称,将持续扩大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平台的交易规模,力争实现交易量达到320万吨,加快与银行开展实质性动产权属质押融资业务,打造“虚实结合”的电商生态圈。目前宝钢股份电子商务包括上海钢铁交易中心、东方钢铁、东方付通、化工宝等单元,去年电子商务分部营业收入为35.06亿元。

 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东方付通在线支付结算量逼近50亿元,同比增长360%。此外,东方付通正积极向证监会申请基金销售支付牌照,近期有望对接华宝系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推出企业版余额宝。

 宝钢股份今年一季度销售商品坯材553.6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468.45亿元、利润总额21.20亿元。3月末,宝钢股份董事会通过并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该计划已获得国资委批准和证监会备案无异议,目前尚待公司5月份临时股东大会的审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