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自己热爱的行业

 当天下午一个年轻的股东向巴菲特请教如何创业,他问到巴菲特回到过去,“在23岁时你会干什么”。巴菲特说,我会看很多公司,跟很多人聊天,学习行业知识。

 “我会问很多问题,但最后两个问题会是:你们会不会把钱全部投在这个地方?如果投了,会不会10年内都不动?” 他说,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商业中会有很多周期,可以在这种经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

 巴菲特还说,当然也需要有好奇心,“找一些使你感兴趣的行业,你能一直学习到新的东西,慢慢的,你会发现很多特别有用的东西”。

 “光从问问题中便可以学习到很多,这是很真实的,人们都喜欢聊天,你要做的就是对谈话抱有开放的心态,你会找到自己的定位,那会是非常迷人的,如果你可以早一些找到,那么你一定是一个幸运的人。”巴菲特说:“自己很幸运,很早就找到了自己从事的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