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48 证券简称:*ST东数 公告编号:2014-028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简称:*ST华数,股票代码:002248,截至2014年4月30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14年4月29日、30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披露了《2013年年度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关于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司股票2014年4月28日停牌一天,4月29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相关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公司股东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汤世贤、高鹤鸣、李壮、刘传金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5、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况。

 6、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披露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公司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公司2014年1-6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00万元至-3,500万元,主要原因为:国内外机床行业市场需求持续下滑,尤其是大型机床产品降幅较大,对以生产经营大型机床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具体内容详见当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资产重组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于2013年3月1日披露了公司与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及未来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已于2014年3月4日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公司未来启动资产重组时间、重组的资产范围、重组形式和具体方式、届时能否取得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相应意见、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资产质量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能否顺利通过有关决议审议程序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均存在不确定性。

 3、退市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2012年度、2013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负值,本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特别处理。如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首个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

 4、资金风险

 受整体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在贷款银行的信用等级普遍评级下调,如2014年度经营状况仍没有根本好转,银行可能会采取压缩贷款规模,甚至停止贷款等措施,届时公司将有可能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资金风险加大。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