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吐槽公告被约谈
创兴资源称将即刻整改

 5月4日,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约见了创兴资源董事兼执行总裁及公司董秘,就其于4月30日发布的“吐槽式”公告内容进行了监管谈话。约见后创兴资源发布公告,称将从四个方面即刻整改。

 创兴资源公告中称,认识到应当高度重视上市公司法定信息披露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的严肃性。4月30日临时公告中提及的有关媒体恶意报道的说明这部分内容不属于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事项,部分用语情绪色彩较浓,对此深表歉意,并将认真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当信息披露造成的不良影响。

 而对有人利用媒体报道来谋取不当利益的相关事宜,创兴资源表示,将继续通过其他合法渠道来维护公司权益。

 创兴资源还表示,上市公司将督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做好4月30日临时公告中所称承诺事项的后续信息披露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明确并披露承诺的具体安排,争取股票早日复牌。

 有市场人士建议,创兴资源应当对临时公告内容负责,在不交出敲诈者名单之前,应继续停牌。而对于证监会的立案稽查,应加快稽查进度,给市场以明确信息。因行政调查对上市公司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在证监会稽查未有结果之前,创兴资源有关捐赠资产与增持股份的董事会决议应缓行。(万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