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博汇纸业被立案调查

 

 博汇纸业在“五一”小长假前连续披露多个劲爆公告:重大事项停牌、2013业绩与之前预告大幅变脸、与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披露逾期。

 4月26日,博汇纸业公告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4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2013年度业绩由此前预告的同比增长200%以上调整为同比减少2323%-237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仅为701.59万元。这意味着公司2013年亏损额超过1.5亿元。公司解释,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大额计提减值准备、外币借款产生汇兑损益、成本费用核算有误差等。

 4月30日,公司原定的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报披露日,也是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报的最后期限,公司均未能如期披露。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在编制定期报告过程中,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存在非经营性往来,具体数额正在核实中。

 5月1日,公司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调查。

 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公司,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根据公告,在年报编制过程中公司发现与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问题,目前会计师正在就资金往来的数量进行统计,待该数据完备后将披露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

 据了解,公司年报之所以未能如期披露、被立案调查,都是因为公司在年报编制过程中发现与关联方之间存在超越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问题。(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