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天源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富国天源

 

 富国天源成立于2002年8月16日,为平衡混合型基金,截至2014年3月31日,规模为10.16亿元。基金配置较均衡,操作风格较稳健,力求在分散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收益最大化。适合具备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出色,稳定性较高。管理学视角选股,参与一定的主题投资机会。淡化资产配置,维持中低仓位运作。均衡配置,积极风格轮动,注重风险控制,在震荡下跌市场表现较好,组合偏向周期成长风格。

 

 

 中长期业绩出色:现任基金经理李晓铭于2009年10月起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投资管理业绩佳,截至2014年4月18日,净值累计增长35.42%,位居同业第1/15名。基金各年度业绩稳定位居同业中等水平以上,中长期业绩表现出色。截至2014年3月31日,近一年、两年和三年业绩都稳居同类前1/3。基金经理同时还管理富国低碳环保,截至2014年4月18日,业绩位居同业前20%以内。

 管理学视角选股,参与一定的主题投资机会:基金经理对于行业选择没有特别偏好,注重把握个股。在选股过程中主要从管理学的角度,依靠“波特五力模型”进行分析,针对不同行业选取不同的关键“力”,再在行业中选取关键“力”突出的个股进行配置。若同一行业内的个股存在不同驱动因素,注重把握行业发展过程中驱动因素发生转变时的个股投资机会;同一行业个股驱动因素相同,在行业发生拐点时,把握不同波动性的个股投资机会。基金经理倾向于所选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包含某些主题概念,能够分享相关主题的投资收益,同时,基金经理还会参与一定的主题投资机会。

 中低仓位运作,均衡配置:基金经理整体淡化资产配置,维持中低仓位运作。均衡配置,不集中参与当前市场热门板块、股票投资,注重大、中、小盘以及成长、价值风格的轮动,确保在市场风格发生偏移时,业绩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