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服务增值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嘉实服务增值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是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4年7月1日。本基金投资目标位在力争本金安全和流动性前提下超过业绩标准,在追求长期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放弃短期收益。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现任基金经理陈勤长期业绩较好,短期波动较大。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偏向价值,把握个股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可持续性以及业绩的弹性。考虑经济环境、产业变迁带来的整体估值的变化。基金淡化择时,换手率较低。

 

 

 长期业绩较为优秀,短期波动较大:基金现任基金经理陈勤于2008年3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截至2014年3月31日,该基金在过去5年中累计收益为42.07%,排名位于同类基金的13/41。基金在2009、2010年业绩增速较快,但在2011年后业绩有所下滑。

 坚持成长价值投资:该基金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契约规定基金投资股票仓位范围为25%-95%。其中,基金投资于服务业股票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为相对价值,既关注股票的估值也关心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基金会配置60%左右的仓位给予相对价值股票,15%-20%配到成长风格,10%-20%绝对价值。基金在风险可控的角度出发追求较高的收益,重视组合风险收益比率。基金经理倾向用估值决定股票的买入、卖出点,而成长更多的是看市值,看未来发展空间。

 自下而上选股,淡化择时:从基金经理过往投资风格来看,基金经理在价值市中表现位居同类前30%,风险中等,但在成长市中表现较弱。基金经理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进行选股,把握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可持续性和业绩弹性,寻找预期差。基金力争提前市场发现股票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之后再考虑股票在组合里的配置权重。基金淡化择时,仓位稳定在80%以上。基金的换手率低于同类基金,持股也相对同类基金更为分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