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发布QFII和RQFII证券交易细则
合格投资者超比例持股应按顺序减持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证券交易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简称《细则》)近日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合格投资者”)一并纳入监管范围。

 与2002年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相比,近日发布的《细则》主要修改内容包括:放宽投资范围,合格投资者可以投资于在深交所交易或转让的股票、债券、基金、权证、资产支持证券等品种;增加受托证券公司数量,单个合格投资者最多可委托3家受托证券公司办理深交所证券交易业务;放宽持股比例限制,将所有境外投资者持有同一上市公司挂牌交易A股数额,由合计不得高于该公司总股本的20%放宽到30%;明确超比例减持的处理方式,合格投资者超比例持股应根据股份类别顺序予以减持,并对股份类别作了具体描述。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则》的发布实施,有利于合格投资者参与深交所证券交易活动,促进资本市场国际化和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方便合格投资者备案,深交所还将配套发布相应的业务报备指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