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开贤、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烘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慧仪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货币资金

 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35.35%,主要是公司随销售增长,流动资金投入经营活动所致。

 应收票据

 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25.07%,主要是公司随销售增长,以承兑汇票支付供应商货款所致。

 应收账款

 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8.83%,主要是年末为公司回款高峰期,应收账款相对减少,进入正常销售期后,随着销售收入的增加和销售规模的逐年扩大,致使应收账款增加较多。

 应收利息

 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99.92%,主要原因是超募资金定期存款利息计提所致。

 存货

 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3.35%,主要是进入正常销售期后,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致使存货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

 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22.48%,主要是公司随销售增长,经营资金需求增加及贷款利率低于汇票贴现率,公司加大贷款规模所致。

 应付票据

 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26.47%,主要原因是公司年初拥有银行承兑汇票充足,以汇票支付供应商货款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

 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56.43%,主要是年末计提了员工年度奖金所致,本年度已支付。

 营业收入

 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长8.79%,主要是公司各项经营业务保持稳定的增长所致。

 营业成本

 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长9.92%,主要原因是随着营业收入的增长,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

 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加5.66%,主要是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员工薪酬成本上升及其他经营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

 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加35.59%,主要是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筹资成本随之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

 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加58.45%,主要是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应收账款的增加所计提的坏帐准备金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 7,523.79万元。主要原因是进入正常销售期后应收账款、存货增长较快,营运资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 4,033.0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购买上海奉贤土地使用权而本期没有该类投资。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6,478.11万元,主要原因是因贷款利率低于汇票贴现率,公司选择银行借款的筹资方式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2011年7月11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自2011年7月11日起36个月内,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汕头市众业达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众业达设备")和上海泰高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泰高")的银行借款、对外开具信用证和保函等提供合计不超过8,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其中,为每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最高额不超过4,000万元。

 鉴于汕头众业达设备和上海泰高生产经营发展需要,于2013年7月1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上述担保调整为:自2013年7月12日起5年内,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汕头众业达设备和上海泰高的银行借款、对外开具信用证和保函等提供合计不超过1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其中,为汕头众业达设备提供的担保最高额不超过4,000万元,为上海泰高提供的担保最高额不超过6,000万元,并授权本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作出决定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详见2013年7月1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开贤

 二Ο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4-17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9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摘要》

 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制定<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制度>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