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上午以传真和传阅会签方式召开,经9名董事表决,全部同意,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议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规定,合法有效。

 1.3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李秋喜董事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韩建书总经理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马世彪总会计师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应收账款增加主要系本期赊销增加所致;

 2、预付账款减少主要系期初预付款在本期结转;

 3、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系本期支付社会养老保险尚未收到结算单据所致;

 4、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少主要系期初部分预付工程款、设备款转入在建工程所致;

 5、应付票据减少主要系本期应付票据到期结算所致;

 6、预收账款减少主要系期初预收货款本期确认为销售收入以及本期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7、其他应付款增加主要系本期尚未支付的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

 8、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本期商品销售结构变化以及销量减少所致;

 9、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少数股东损益、每股收益减少主要系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10、销售费用减少主要系本期广告宣传费投入及促销费减少所致;

 11、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12、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系本期赔偿款减少所致;

 1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系本期收到的保证金减少所致;

 14、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主要系本期支付的材料款减少所致;

 15、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系本期支付的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增加所致;

 16、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系本期支付的广告宣传费减少所致;

 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加主要系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以及支付的税费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14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规范管理层股权激励承诺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规定,公司对股权分置改革时的股权激励承诺进行了规范,规范后的承诺如下:

 为了使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及公司利益更好的结合,公司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9年6月底前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实施。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 李秋喜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809 证券简称:山西汾酒 公告编号:临2014-012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以传真和会签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的议案。调整后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

 (1)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李秋喜

 委 员:王敬民 谭忠豹 韩建书 常建伟 高 明 沈沛龙

 (2)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沈沛龙

 委 员:李秋喜 王敬民 王建中 余春宏

 (3)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王建中

 委 员:谭忠豹 高 明 余春宏 沈沛龙

 (4)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余春宏

 委 员:高 明 王建中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规范管理层股权激励承诺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及山西证监局《关于切实做好辖区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了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在征求上级主管部门意见并与部分中小股东沟通后,决定对股权分置改革中管理层股权激励承诺进行规范,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使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及公司利益更好的结合,公司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9年6月底前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实施。”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山西沁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构建汾酒酿造生产全产业链,提升汾酒品牌,促进公司绿色经营、健康发展,公司决定在山西省长治市沁县独资设立“山西沁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经营范围:(1)饲草料种植、收购、加工、销售;(2)畜产品良种的繁育与养殖;(3)畜产品销售,畜产品的进、出口经营;(4)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复混肥的生产、销售;(5)相关畜牧科技咨询、技术服务;(6)沼气开发利用、销售。公司设执行董事一名,由杜小威担任;设总经理一名,由朱引保担任;设监事一名,由许宏亮担任。

 山西沁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立后,将投资1500万建设存栏500头,年出栏1000头的有机肉牛养殖项目。该项目以为有机高粱种植提供有机肥料为出发点、以生产有机肉牛为落脚点,同时创造汾酒鲜糟升值转化空间,使汾酒鲜糟效益最大化,形成种-养-酿生态循环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汾酒品牌,并带动当地其它相关产业发展。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09 证券简称:山西汾酒 公告编号:临2014-013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辞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4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卫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卫华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法律、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司对刘卫华先生担任董事会秘书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由李秋喜董事长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特此公告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