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30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14年4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如下::

 同意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市珠江万嘉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太平路支行申请6年期长期贷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雪乡景区宾馆、餐饮、娱乐设施等建设项目。按合同生效日中国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上浮 10 %,支付利息,并自起息日起至本合同项下本息全部清偿之日止每 12 个月根据利率调整日当日的基准利率以及上述上浮比例调整一次。由本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对外担保公告》。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担保事项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决定于2014年5月23日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股东大会召开事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31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市珠江万嘉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江旅游投资集团)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太平路支行(以下简称牡工行)申请6年期长期贷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雪乡景区宾馆、餐饮、娱乐设施等建设项目。按合同生效日中国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上浮 10 %,支付利息,并自起息日起至本合同项下本息全部清偿之日止每 12 个月根据利率调整日当日的基准利率以及上述上浮比例调整一次。

 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的上述贷款向牡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2、2014年4月25日,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根据《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相关担保制度的规定,公司本次提供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牡丹江市珠江万嘉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26日

 注册地点: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法人代表:郑 清

 经营范围:酒店管理

 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0912.8 万元,净资产-5111.4万元。

 三、被担保人股权结构

 珠江旅游投资集团是本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其股权结构如下图: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珠江旅游投资集团(贷款人)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太平路支行(贷款银行)申请贷款人民币1亿元,期限72个月,本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上述担保合同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签署。

 五、董事会意见

 1、牡丹江市珠江万嘉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牡丹江市珠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7月更名)是本公司在牡丹江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现拥有位于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的万嘉雪乡戴斯酒店全部产权并负责雪乡景区建设和运营。自2012年董事会批准了2.4亿元对中国雪乡景区的投资建设计划后,随着公司对雪乡持续投资建设,景区的旅游环境和接待能力已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改善,游客人数已连续出现高速增长。但随着游客人数的快速增长,也暴露了雪乡景区现有接待能力的不足和旅游设施的缺失及不完善。董事会认为,雪乡自然保护区由于历史原因其景区的建设大部分仍处于较低水平,应通过长期有效的基础设施合理配备,按照景区游客实际住宿娱乐需求,通过对原有酒店的扩建改造和服务升级,满足游客人数逐年增长的需要,同时改善景区现有文化氛围缺失的现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珠江旅游投资集团计划争取本次银行贷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对现有酒店建筑进行升级改造,增加餐饮、娱乐、休闲设施和项目,进一步完善滑雪场及景区配套设施。为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本公司同意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

 2、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牡丹江珠江旅游投资集团的贷款事项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珠江旅游投资集团将以其经营收入分期还贷,存在偿还能力,本次担保不存在风险。

 4、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同意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市珠江万嘉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太平路支行申请6年期1亿元人民币长期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本次担保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审议程序符合《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的规定。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为51000万元,截止公告日的十二个月内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35000万元,不存在逾期担保,均为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书》;

 3、《保证合同》、《借款合同》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32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

 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根据本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决定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00分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海南省海口市珠江广场帝豪大厦29层本公司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4、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5、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15日

 二、会议审议事项

 审议《关于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三、议案内容:

 议案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4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香港《大公报》、《巨潮资讯网》本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30)、《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1)

 四、出席会议人员

 1、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截止2014年5月15日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3、为本次会议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

 五、登记办法

 1、具备出席会议资格的股东,请于2014年5月21日、5月22日上午9:30---12:00,下午14:30分---17:00进行登记,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帐户卡及持股凭证,被委托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法人股东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股东帐户卡和出席人身份证到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办理登记手续。

 2、外地股东可凭上述证件或文件的传真或信函进行登记,出席会议现场时提交上述文件的原件核对。不接受电话登记和委托。

 公司传真(0898)68581026

 六、其它事项

 1、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股东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联系办法:

 电话:(0898)68583723

 邮政编码:570125

 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珠江广场帝豪大厦29层

 联系人: 俞翠红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授权委托书(格式)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 先生(女士)参加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 股东帐号: 身份证号:

 持股数: 委托日期:

 被委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珠江控股 珠江B 公告编号:2014-033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珠江控股、珠江B”(000505、200505)已于2013年12月18日起开始停牌。公司承诺最晚将在2014年5月19日前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资产重组各项工作,各中介机构前期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审计评估定稿等收尾工作阶段。同时,公司与相关各方就本次资产重组的方案和程序等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商讨、沟通。

 由于启迪控股需完成实质性股权收购后成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方能实施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因此上述事项截止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大公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