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仍将探底
□华泰证券 周林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上证指数延续上周的震荡探底之路,2050点未能成为股指的有效支撑,近期市场仍将处于弱势中,2000点将成为近期市场的重要支撑,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

 本周其实利好消息不断释放。首先是宏观经济指标有所回升,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升至48.3%,虽然低于50%的荣枯线,但中止了去年11月至今年3月连续五个月的下滑趋势,不少经济学家预测近期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已经企稳。中国的“微刺激”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把汇丰PMI逐步推至49%-50%的区间,官方PMI则可能反弹至50.5%-51%区间。

 同时,央行宣布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定向降准被不少市场人士解读为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重要信号。此外,管理层宣布优先股规则已经基本完成,商业银行优先股规则也已基本完成,这意味着银行股将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对市场的稳定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在消息面多空掺杂的市场中,市场扩容方面的利空因素使投资者产生忧虑,提振投资者信心已成目前当务之急。股市要恢复融资功能,就必须有赚钱效应,有赚钱效应才能使社会资金流向低谷中的股市。因此,预期后市利好政策还会不断地释放,但短期内弱势难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70-2050点

下周热点 个股结构性活跃

下周焦点 2000点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