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日利套利机会显现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据悉,场内货币基金银华日利在“五一”小长假前不会暂停申购,即在4月30日的交易时间内都可以申购和交易,成为目前为数不多的在节前不会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

 今年“五一”小长假将有4天休市期。按照惯例,大多数货币基金会选择在4月28日甚至更早便暂停申购,而一些“宝”类货基产品虽然不会暂停申购,但实际上在假期的申购是无法享受假期收益的。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可能需要提前将资金买入货币基金。而作为场内货币市场基金,银华日利在交易时间内均可在场内申购、交易,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不过,由于银华日利特殊的净值计价方式,如果投资者选择银华日利,需在4月29日15:00之前申购,才可享受长假期间的投资收益。

 另外,作为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银华日利在二级市场实行T+0交易,而每到长假前,银华日利二级市场通常呈现溢价状态。套利资金可利用一二级市场的价差进行套利,来换取无风险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