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质化竞争突围 八仙过海搞活底仓套牢盘

 面对怎么做小股票质押业务,多年来一直为同质化竞争苦恼的证券公司这次却给出了五花八门的解决方案:

 目前已经公布将出台类似“小贷通”业务的已有中山证券、银河证券和上海证券,而给出的操作条件都极具诱惑,如银河证券、上海证券均表示所有流程均可在网上操作,无须客户再跑一趟营业部。其中银河证券的“鑫易雨”融资金额10万元起,当天申请第二天资金即可到账,可以购买的证券不受限制,甚至套取现金。“鑫新雨”虽然仅能投资新股,但股票质押率可达九成,远远超过融资融券50%——70%的质押比率。

 上海证券推出的“速e融”则可以申请融入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资金,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期限以7天、14天、28天为主;所融资金不限投向,既可用于消费,也可用于各类投资。而其融资利率总体接近于目前股票质押融资利率8%-9%的水平,推广期内定为5.6%,低于同行产品。

 与上述同行相比,最先推出“小贷通”的中山证券方案门槛更低,最低规模5000元起,ETF质押率七折,股票最高六折,但中山证券方案成本较高,除了最高可能突破10%的年化融资利息外,还须支付质押登记费和经手费。质押登记费为质押股票面值的千分之一,最低100元;经手费为每笔100元。

 尽管方案五花八门,但所有的券商都把这类产品的目标盯在了存量股票上,“就像余额宝一样”,上海证券副总经理黄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家证券公司都有大量的客户积累,设计这个产品的初衷也就是在考虑客户手中沉淀的股票怎么盘活。

 “我那些被套牢多年的股票也可以发挥一下余热。”面对这样的新产品,一位个人投资者笑称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底仓也有了用武之地,“这几家券商给的利率并不算离谱,合理利用可以购买高收益产品套取差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