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营收不达预期
新界泵业继续布局“泵”“水”主线
□本报实习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实习记者 欧阳春香

 新界泵业2013年营业收入只完成了年初计划收入13.33亿元的84.52%。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新界泵业高层了解到,公司未来将重点围绕水泵和水处理两条主线发展,水处理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国内销售6.44亿元,同比增长32.1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国外销售4.54亿元,占全部营收的40.32%,但增速出现下滑趋势,仅同比增长8.53%。

 据介绍,公司在全国主要省市设有15个区域配送中心,拥有1100多家一级经销商和4000多家二级经销商,公司正在考虑利用现有经销网络产生更大的价值。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将在杭州下沙开发区建立新的面向全球的技术研发基地,未来还要将其建成营销中心、水处理中心。目前新界泵业(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博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入驻,新基地的建设已经在规划。公司今年还将投入1.4亿元实施年产120万台水泵技改项目,主要围绕农用泵和深井泵,技改后将实现5个亿的销售目标。

 2013年新界泵业年报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子公司浙江博华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2013年净利润亏损332.18万元,毛利率从前一年的39.28%下滑为22.09%。

 新界泵业2012年10月使用3170万元自有资金收购浙江博华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介入环保领域,成为公司业绩未来成长的一大看点。公司高层透露,为了降低回款风险,博华环境从去年开始严控了BT项目的承接量,采取以企业项目(EPC、BO)为主、政府项目为辅的策略。博华环境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有较强的技术实力,通过2013年一年的整合,2014年业绩有望逐步释放。

 公司一高层人士介绍,公司未来的目标是环保业务占营收的3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