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4- 029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的时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3月31日(下称“报告期内”)

2、预计的业绩: 同向增长

项 目2014年1月1日—2014年3月31日上年同期
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3% - 96%盈利:48,063万元
盈利:88,000万元-94,00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0% - 143%盈利:30,416万元
盈利:70,000万元-74,000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盈利: 0.0820元—0.0867元盈利:0.0359元

注:1、报告期内,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控股”)取得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1777,以下简称“花样年控股”)15%的股权,实业控股初始投资成本9.6亿元小于分占花样年控股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约2.7亿元,该一次性收益计入本公司一季度报表(增加营业外收入)。

2、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于2013年进入了行权期,自2013年5月2日起至2014年1月12日,激励对象采用自主行权的方式行权共58,870,080份,上年同期公司总股本为8,476,218,834股,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股本增加至8,535,088,914股。

二、业绩预告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4年第一季度,本公司各主要产业产品销量同比均有提升,集团整体盈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华星光电保持了较好盈利,通讯业务盈利同比大幅改善,以及本公司投资花样年控股产生的一次性收益等。

报告期内,多媒体业务通过优化内部流程,运营效率和产品力提升,一季度液晶电视销量383万台,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报告期内,通讯业务持续推进智能手机业务的转型与升级,销售智能手机632万台,同比增长334%,智能手机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17%提升至46%;同时,通讯业务注重运营效率和费用控制的措施,带动整体平均销售价格及毛利率同比上升,通讯业务的盈利同比大幅改善。

报告期内,华星光电业务保持了较高的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投入玻璃基板36.8万片,同比增长19.5%,实现了满产满销。华星光电通过扩大产能、提高大尺寸产品销售占比、控制材料成本和提升产品综合良率等措施,继续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3月份液晶电视面板市场需求明显回升,部分面板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产品售价止跌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家电业务稳健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空调、冰箱及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0.7%、18.2%和18.0%。

报告期内,通力电子业务受益于新产品批量出货的带动及综合运营效率的改善,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其他业务稳健发展。

报告期内,实业控股取得花样年控股1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派任两名董事。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实业控股初始投资成本9.6亿小于分占花样年控股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12.3亿元的差额约2.7亿元,该一次性收益计入本公司一季度报表(增加营业外收入)。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有关2014年一季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公司将在2014年一季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 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