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中铁2013年度超额完成全年经营计划,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04.4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26.85%。公司拟每10股派息0.66元。

 中国中铁表示,公司将围绕“推进两大转变,实现二次创业”的基本发展战略,争取通过3至5年在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实质性成果,为实现中国中铁做强做优、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在年度报告中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公司推进“保增长、保稳定”的中心工作,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年报显示,公司在基建、勘察设计等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同时矿产资源、金融等新兴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全年新签合同额为9296.5亿元,同比增长27.2%。由于基建市场形势进一步好转,公司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1945.8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铁路板块增幅较大,同比增加912.6亿元,增长72.6%;此外,市政、房建和轨道交通业务也有较大增幅。

 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未完成合同额17152.5亿元,同比增长31.8%。其中,基建建设13857.9亿元,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209.7亿元,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193.7亿元,其他方面2891.2亿元。

 其他业务方面,公司多元化业务进展顺利,其他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达到673.18亿元,同比增长18.63%,经营规模不断扩展。其中矿产资源业务由于铜钴矿正式投产,实现收入18.82亿元,同比增长128.81%;物资贸易业务实现收入528.11亿元,同比增长19.36%;金融业务实现收入16.45亿元,同比增长26.25%。

 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业界人士认为,在国家持续推进铁路、公路基础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中铁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明显受益。

 中国中铁介绍,2014年是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关键之年。中国中铁将借助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进一步激发公司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早日实现公司二次创业的目标,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在具体业务板块上,基建业务要继续巩固基建板块支柱地位,确保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传统优势和市场份额,增强在港口码头、机场、水利水电等方面的竞争力,牢牢确立公司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龙头地位,引领行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