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2013年基金年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日趋分化 加紧淘金转型

 对于2014年A股的行情,2013年在成长股中斩获大量收益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个股的分化将更为明显。估值过高的成长股面临着较大的调整风险,而低估值的传统行业有望在改革之中焕发活力。在经济转型深化的过程中持续收益的行业是基金经理2014年重点布局的品种。

 今年以来投资业绩持续领先的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陈扬帆表示,今年个股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即使是在涨势最好的细分行业板块内部,也会出现阶段性的龙头更迭,不同的选股效果大相径庭。目前,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和颠覆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某些传统行业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未有之变局。重视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也重视医疗健康服务等行业机会。

 汇添富逆向投资基金经理顾耀强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的技术进步,消费电子渗透率大幅提高,手机游戏、视频等应用爆发式增长,电动汽车、LED、光伏、移动医疗等产业蓬勃兴起。这些领域中正逐步萌发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中优秀的公司亦将渐次替代传统公司成长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和新蓝筹。因此,挖掘和布局这些潜在的新兴蓝筹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内投资的重中之重。此外,在受经济转型冲击不大的传统大消费领域(如医药医疗服务、大众消费品等)里面,治理优秀、成长确定的优秀公司亦是不容忽视的投资标的。对于大批传统企业来说,转型将是必然的选择。一旦转型成功,就有望带来双击的投资机会。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化,可以预见到的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案例和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将会越来越多。

 2013年混合型基金冠军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在年报指出,2014年看好最具活力的优秀成长领域与具有稳定盈利预期的超低估值蓝筹:极具颠覆性的互联网领域,其中会最关注与BAT(Baidu、Alibaba、Tencent)具有潜在合作机会的、以及互联网金融;政策或者改革外因带来巨大变化的,主要看好围绕国家安全的信息安全领域、军工领域。超低估值蓝筹领域的两个方向:行业本身景气,具有稳定盈利预期的,包括高铁、电力等;具备确定拐点、确定转型、确定改革预期的超跌蓝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